雨林不下雨

我将玫瑰赠予少年

【翔霖】有氧

*灵感来源:cp时光沙漏

*4.5k*+,可放心食用(红心蓝手嘞?)


正文:


    趁着今天下午没课,严浩翔早早来到了图书馆。

    早些天借阅的书还剩小部分没看完。严浩翔找了位子坐下就翻开书接着看。看得正入神,身边突然飘过一股好闻的果木香,严浩翔严浩翔抬起头却只看到各自忙自己事情的人。

    等书全部看完合上,再看了眼手机屏幕,都已经快两点了。

    还完书再把老师布置的课题作业写点再回宿舍吧。严浩翔想了想还是觉得再在图书馆待会儿吧。

    严浩翔无意间向右手边瞟了一眼,看到了一个长的感觉很好看的男生在本子上写着什么,后脑勺圆圆的,只觉得肯定会很可爱。

    等严浩翔还完书回来发现桌上多了张纸条,就规规整整叠成小方块被一支黑色水笔压着。

    坐会位置上,严浩翔环顾四周想看看是谁放的,以为是谁的恶作剧。

    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了打开。打开一看发现上面写着:

    打扰啦,经常看到你在图书馆学习,很想认识你,这是我的手机号XXX,如有打扰纸条可以自行处理——来自你右前方的白色卫衣。

    白色卫衣的男生叫贺峻霖,注意严浩翔好久啦。很帅,是听同宿舍的好友说的,没想到真人还真的帅的非同一般。

    简直是帅惨了好吧。

    贺峻霖半趴在桌子上,两根手指一戳一戳,略显紧张的盯着严浩翔看,很好奇他会有什么反应。突然发现严浩翔抬头往自己这里看,和他对视了几秒以为他会将纸条扔在一边,接着学习,没想到严浩翔还朝着自己的方向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严浩翔也听说过贺峻霖的大名。也是听同宿舍的室友说的。

    两人不是同一个系的,宿舍还隔挺远。他只听他那个室友说传媒系的贺峻霖出了名的难追,还怪高冷的。

    但是看着现在自己面前的贺峻霖,严浩翔怀疑和室友说的不是同一个人,这个贺峻霖会耳朵红欸,看见自己走过来还会眼神四处乱瞟。

    哪里是高冷的样子啊,明明就是一只害了羞的小兔子嘛。

    “你好,我叫贺峻霖,是传媒系的大二学生。你……”

    贺峻霖见严浩翔坐了下来,秒变规规矩矩的坐姿,两只手搓了搓膝盖。

    “严浩翔,我知道你。今年新生入学你就是主持。”

    “啊,是吗……我听我朋友说……”

    …… ……

    贺峻霖没想到自己会和严浩翔聊得这么投缘,他们就像是知己一般,抛出一个话题,对方很快就能接住。两人也交换了联系方式。

    “那个,刚刚我肯定你桌上有专业课的书,我是不是打扰到你学习啦?”

    手机屏幕突然亮了,是朋友的消息,贺峻霖这才注意到了时间,已经快四点了。突然有些不好意思,好像打扰到了严浩翔学习。

    “没事,课题作业我回宿舍也可以写,今天带着就是想想思路的。”

    严浩翔并不在意,反而还想和贺峻霖再聊会儿,但刚刚也无意贺峻霖的手机,他朋友问他什么时候回宿舍,也就没留贺峻霖。

    “朋友找吗?快去吧。现在时间也不早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那我先走啦!”贺峻霖虽然不舍严浩翔,想和他再聊会儿,但是宋亚轩今天的确和自己约好要一起出去便收拾了东西。

    “拜拜~”贺峻霖不舍的看了眼严浩翔,朝他摆摆手,可还没迈出几步,就被严浩翔拉住了衣袖。

    “所以,你明天也会坐在这里?”

    贺峻霖回头看着严浩翔,脑子还没想出什么,嘴先替自己回答了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什么时候和严浩翔在一起的?作为贺峻霖好友兼室友的宋亚轩觉得好玄幻。

    契机竟然是他俩普普通通走在校园里,贺峻霖突然被人表白,严浩翔朝那人说自己就是贺峻霖男朋友。

    严浩翔觉得自己对贺峻霖有点意思,对方微信头像是只兔子,就是某个动画片里面的兔老大,他觉得还蛮配贺峻霖,有时候还真有点小辣椒的性格。

    刘耀文说严浩翔最近真的魔怔了,在宿舍里时不时对着那个兔子头像发呆,时不时还会傻笑两声。

    “兄弟,你……谈恋爱了?”

    刘耀文一屁股坐在严浩翔的床上问他,实在是觉得严浩翔谈恋爱不太可能,但又想问清楚。

    “谁说的?没谈啊。”严浩翔合上手机,一脸荒缪的看着刘耀文。

    “屁!你都盯着那个头像多久了,也太痴汉了吧……等等!你有贺峻霖的微信?!”

    回想了一下那个兔子头像,刘耀文觉得似曾相识,仔细一想才记起这不是贺峻霖的头像吗!

    他们刚好在同一个社团,只是没加联系方式。

    “有怎么了?他不加别人吗?”

    “还真是……不是,你不会喜欢他吧?”刘耀文还是不太相信,贺峻霖看着好高冷,严浩翔也是出了名的beking,他俩不怕撞型号?

    “有,有吗?”严浩翔结巴了。

    “兄弟你……要真喜欢就上啊,反正贺峻霖没对象,多好的机会!”

    算了,万一他兄弟努把力还能是上面的那个呢?刘耀文为严浩翔默默祈祷。

    “……支个招兄弟。”严浩翔屈服了。好吧,他就是对贺峻霖有感觉!

   “明天……明天约他出来,找个好时机表白一下,说不定能成。”

    严浩翔听了点点头,翻身下穿了鞋要走。

    “哥你去哪?”小刘同志疑惑发问。

    “贺峻霖约我去不去图书馆看会书。我去找他。”严浩翔头也不回地走出宿舍。

    好吧,是我刘某人多虑了。

    贺峻霖觉得严浩翔有点儿不正常,一种说不来的不正常。平时都会在一旁安安静静看书或做课题作业的,偶尔有点什么问题或书本有什么有趣的地方才会来聊两句,怎么现在却要是不是抬头看看自己呢?

    “走吧,比较晚了,回宿舍吧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感觉严浩翔表情好痴汉。贺峻霖好奇怪。

    “那个……明天能和我在学校走走吗?我其实……没怎么逛过学校。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可以吧。”

    刘耀文听了严浩翔说的经历,觉得贺峻霖竟然答应了严浩翔的要求也是奇葩。这么蹩脚的理由贺峻霖居然也会答应?!

    “兄弟,不得不说你真的……很奇妙。”刘耀文实在是想不出有什么好词好句好段来夸赞一下严浩翔了。

    严浩翔约的贺峻霖明天在主教学楼见面。出宿舍之前严浩翔对着镜子换了不下四套衣服,最后还是选择了和贺峻霖第一次聊天时的那套。

    用刘耀文的话来说,就是他翔哥今天花孔雀要开屏了。

    但令严浩翔没想到的是,贺峻霖也穿了那天穿的白色卫衣,外面套了件米色的外套,两人就像约好似的。

    贺峻霖抬手揉了揉微微发烫的耳垂,轻飘飘的开了口:“来啦?那我们走叭。”

    周末有在学校晃悠的人还挺少,大多都会选择出校玩。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都有些心不在焉。

    贺俊霖将手缩进外套,袖子只露出小段手指,低头瞧着地面踢了踢地上的小石子儿。

    他们两人肩膀贴肩膀的,怎么看都像一对。

    偏偏有人不长眼。

    前方突然被挡住去路,在贺峻霖面前投下一片阴影。

    贺峻霖抬起头,觉得这个男的好像在哪见过。

    嘶……想不起来。

    贺峻霖认不出来,严浩翔可认出来了。之前几次顺路送贺峻霖去上课,都撞见这个男生往贺峻霖常坐的位子上放花,还老是拿粉色爱心小卡片给贺峻霖写些啥的。

    “贺峻霖,我喜欢你!可以和我在一起吗?”

    那男生说着便从身后掏出一小束玫红玫瑰,又单膝跪在贺峻霖面前,让当事人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“可是我……”

    “没有关系,我们可以先处着,我会接受你做我男朋友的!”然后那个男生自以为很帅的撩了撩头发。

    围观的人越来越多,贺峻霖明显慌了神,忍不住抬手拉紧了严浩翔的衣角。

    “兄弟,看不出来贺儿有对象了吗?正主都在这呢,光明正大撬墙角不好吧?”

    在贺峻霖身边的男生一共就两个,不用想也知道严浩翔口中的正主是谁。

    一圈看热闹起哄的声音也渐渐变成指责,那个男生只好灰溜溜的抱着手中有些晒蔫了的玫瑰花跑走了

    人散的差不多了,严浩翔才开口对贺峻霖说:“抱歉,刚才是想帮你脱身才……”

    “谢谢你。我有点话想和你说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但是你能先听我说几句吗?我喜欢你!从你给我递纸条的那天,我好像对你一见钟情了,和你在一起我会觉得很舒服……”

    “严浩翔,我和你一样。但我好像对你日久生情了,就像那张纸条上写的一样,我也更想多看看你,也很喜欢你……”

    “所以……”  “那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们可以在一起吗?”   “我们可以在一起吗?”

    后来某天,严浩翔看见了贺峻霖的一本日记本正翻到他们恋爱第100天的恋爱记录,上面写着:

    和严浩翔恋爱的第100天。每次写下你的名字,就会不自觉在心里多默念几遍,也许是我的滤镜,总觉得这几个字连音律都很好听。下楼之后看见你在门口等我,带着绒绒的帽子像秋天的板栗,我故意钻进你的大衣,你把我抱的更紧。

    听说下周会下雪,真好,这将是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完整的冬天。

     严浩翔撕下一张便利贴,写了行字贴在纸张上。

    上面写着:在我这里,你可以随心所欲,因为你是我的破例。



    严浩翔和贺峻霖搬出了宿舍,在校外合租了一所小公寓,因为他们的朋友太受不了恋爱的酸臭味了。

    两人倒觉得没什么,日常腻腻歪歪的过小情侣生活。

    今年两人都选择在他们大学的那个城市过年,离学校不远有个很大的广场,去年贺峻霖就看到有很多人会在那放孔明灯,今年就拉着严浩翔一起参加了。

    今天是跨年夜,严浩翔早早来到广场等待贺峻霖。贺峻霖倒是听了严浩翔的话乖乖带了顶帽子,白嫩的脖子却露在了外面。

    严浩翔庆幸自己今天里面穿着的是件高领,摘下围巾给贺峻霖带上。

    “走吧,放孔明灯的时间差不多了。”

    薄薄的油纸笼罩着橘黄色的火光,在两人期待的目光中缓缓上升,如一叶轻舟飘飘然往远处前行。放行孔明灯的人很多,漫天的孔明灯如繁星般点缀着,最后成为星星点点的亮光。

    严浩翔在心中默念着:“希望明年的这个时候也能和贺峻霖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贺峻霖突然转过头来,问严浩翔:“严浩翔,你许了什么愿啊。”

    严浩翔将贺峻霖搂进了怀里,伸手捏了捏他软软的脸颊肉,笑着说:“想知道啊……保密!”

    贺峻霖佯装生气,轻轻推了把严浩翔,“你这么这样啊!”

    “但是……我可以明年告诉你我的愿望是什么。”

    “但现在我想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“除夕快乐。新年快乐。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“我也爱你。”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