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林不下雨

我将玫瑰赠予少年

【翔霖】你是路人甲?!

*又名《欢喜冤家如何成为情侣》

*灵感来源:cp时光沙漏

*3k+,放心食用





正文:



    “贺峻霖,站起来!”

    老班注意贺峻霖很久了,见贺峻霖还有要睡下去的意思,一声怒吼吓得贺峻霖直接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见全班的注意力全集中在自己身上,贺峻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老班摇摇头,继续讲着课。

    贺峻霖轻叹了口气,就听到旁边的人发出很小很小的笑声,转头愤愤地瞪了严浩翔一眼,从练习本上写下一行字再揉成团朝严浩翔扔了过去。

    为什么不叫醒我?老班的课你就这么看着让我睡?

    最后一个问号后面还带着一个愤怒的小表情。

    严浩翔摊开纸团,扫了两眼默默写下三个字——为什么。

    好问题,为什么?他们不是死对头吗?

    贺峻霖觉得有点道理。

    下课后,贺峻霖就光荣的被老班“请”到办公室“喝茶”了。

    “峻霖啊,虽然你各科成绩都不差,但是上课睡觉实在影响不好,还是在数学课上。”

    “你也知道你数学差,所以应该要更认真听对吗?课代表在边上也要多问问……”

    贺峻霖嗯嗯啊啊的回应着,思想却早已飞远。

    要不是昨天想小说剧情想到比平时晚睡上一个小时还啥也没想出来,也不至于今天第一节课就打瞌睡。

    万恶的数学课,到底是哪个神人会把数学课排第一节啊。

    还让他问严浩翔数学,这不就是给他这个死对头来怼自机会嘛。

    很不情愿,但得向现实低头。

   “行了,快点回去上课吧。别再在课上睡觉了。”

    回到教室,还好老师还没到,贺峻霖舒了口气,摊开课本没看几行字,严浩翔的声音就在耳边响起。

    “被老班教育没?是不是又让你找我多问问数学?”

    贺峻霖白了严浩翔一眼,没好气的说:“是呀,我亲爱的数学课代表。爸爸的成绩就靠你来提了。”

    “好的呢,我亲爱的语文课代表。”

    坐在他们前面的英语课代表忍不住抖了抖,这俩人又要作什么妖。

    是的,严浩翔贺峻霖俩人是死对头整个班都知道,表面在老师眼里兄友弟恭,背地里天天打嘴炮。

    别人问他俩为啥会成死对头,别问,没由来的想刁难对方。



    “新人开播,各位朋友们点点关注哦!”

    贺峻霖在自己写小说的平台意外发现可以直播,在自己的读者群里争取得意见,准备直个小播。

    进的人不算多,贺峻霖也还挺开心的。

    【用户路人甲进入直播间】

    【用户路人甲送出爱心x99】

    贺峻霖趁看弹幕的时间喝了口水,突然瞥见那个叫路人甲的用户刚进来就连送出好多爱心,不注意被水呛到了。

    “咳咳咳,不是兄弟,送这么多就大可不必了,咱别花这么多钱哈。”

    这位路人甲兄弟倒是直接,很快又发来了条弹幕,尽管被随之刷过的其他弹幕覆盖,还是被贺峻霖看到了。

    【路人甲:文写的不错,鼓励鼓励你】

    完了又是好多爱心送上。

    贺峻霖“啧”了一声,眼看劝不动这位路人甲大哥,换了种方式开口感谢。

    “谢谢这位路人甲兄弟,我没什么才艺,也不大可能现写篇文出来,就给这位大兄弟唱首我的原创歌曲吧!”

    贺峻霖还是蛮喜欢玩音乐的,写文之外有时候自己也会写写词,慢慢地自己也写了首歌出来。

    一曲毕,评论区里全是哀嚎豪爵豪爵,为什么作者大大这么会唱,这么全能的。贺峻霖“嘿嘿”一下,继续和直播间的小伙伴们唠着嗑。

    【路人甲:唱的很好听,很棒】

    贺峻霖路人甲大哥给了回应,一拍桌子立下flag。

    “好!路人甲大兄弟既然都夸我了,那我今天就再怒更一篇!”

    然后评论区开始了疯狂感谢那位路人甲大兄弟。

    几次直播下来,贺峻霖已经眼熟这位路人甲大哥了,进直播间先来爱心99+,然后再时不时发几条弹幕。

    路人甲也在贺峻霖的读者群里,但不经常说话,不过贺峻霖每次在平台发布文章来群里通知后,路人甲总会给出夸赞。

    今天是大大文笔好细腻谁,明天是大大描写好生动,后天说不定就来个彩虹屁。

     贺峻霖就莫名其妙联想到了他那个冤种同桌,总和自己对着干,能不夸就就不夸,俩人拌个嘴才开心。

    还是这个路人甲会夸人。



    贺峻霖觉得严浩翔多半是有什么毛病,谁这么喜欢比成绩啊。估计就严浩翔了。

    严浩翔真觉得和一个数学成绩在中等徘徊的人比很有成就感吗?不理解。

    贺峻霖看了眼自己的一百出头,再看看严浩翔的将近满分,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好吧,他承认严浩翔数学很好。

    “怎么样贺峻霖?兑现承诺吧。”

    贺峻霖抬眸看了眼严浩翔,趴在桌上像被抽了魂一样开口:“说吧,小爷我尽量满足,别出格就行。”

    “那这样,这次运动会你来给我喊加油。”

    喊加油?好像……也还行。算了算了,面子什么的我贺峻霖不在乎了。

    “行!那咱就说定了,不改了啊!”

    贺峻霖晃了晃手中的黑水笔,实在搞不懂为什么严浩翔要自己加油还要给他写加油稿,口头喊喊还不够?

    贺峻霖本来想回家直接百度搜搜,结果严浩翔硬是等到运动会那天坐在贺峻霖旁边看着他写,还美曰其名真心实意才能写好加油稿。

    贺峻霖正想反驳,却反手被严浩翔口中的承诺打败。好吧,早知道就不打什么赌了。

    运动会难得同意带手机,贺峻霖嫌太无聊又晒,趁没什么人悄悄跑回教室,拿出手机想播一小会。

    “今天学校刚好有活动,我是悄悄溜出来的,大家今天过得怎么样啊?”

    评论区三三两两回应着“过得不错”“生活美滋滋”“大大感觉今天怎么样”这些话,看了一圈都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名字有些疑惑,小声的嘀咕着。

    “奇怪,每次一开播就出现的,今天这么还没来啊?”

    没看到路人甲,贺峻霖感觉自己心情都有一点点低落,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大家聊着。

    可能过来快半个小时吧,公屏上才显示:用户路人甲进入直播间。

    【不好意思,有事来晚了】

    【用户路人甲送出爱心x99】

    贺峻霖见人家来晚了还不忘记送爱心,抿了抿唇问道:“可以问问是什么事吗?已经解决了吗?”

    过了几秒左右,路人甲再次出现在弹幕上。

    【路人甲:小朋友跑了,现在找到了。】

    “小朋友?路人甲也太不小心了吧。”贺峻霖忍不住开口。

    【路人甲:嗯,小朋友也忘了件很重要的事】

    “可以吃个瓜吗?小朋友忘了什么事?”

    【路人甲:喊加油。】

    “哦——好吧好吧”

    和大家聊到一半,贺峻霖突然想起来他开播时到底忘记了啥,给严浩翔的油没加,自己跑回来直播了。

    “那啥大家我可能得先下了,我也有点事,咱下次再聊哈!”

    匆匆跑回操场,只看见严浩翔已经坐在自己班的位置上喝着水。

    “那啥严浩翔,你……跑完了?还有……加油?”

    严浩翔转头看着抿唇搓手的贺峻霖感觉有些好笑:“加油?我都跑完了欸。”

    贺峻霖搬过张椅子在严浩翔旁边坐下,不服气的回了句嘴:“祝你以后生活加油不行嘛……我不是也送加油稿上去了嘛。”

     两人相继无言,各自忙着手里的事。贺峻霖突然有点后悔没把手机带下来玩,怪无聊的。

    一段哼唱的旋律突然响起,贺峻霖想来想去觉得好熟悉,半晌才发觉这不就是自己的那首原创嘛。

    但他记得好像就那次在直播时唱过一次吧。

    一扭头,结果是他的死对头严浩翔在唱,贺峻霖震惊了,瞪大了双眼,努力忍住不去掐人脖子的心情,质问道:“你为什么会唱我的歌?”

    严浩翔愣了愣,略显尴尬的转过头,还没等他回答,就听到了更熟悉的声音。他写文的那个平台提醒读者已更新的提示音。

    好像自己刚刚在教室里给自己新发的那篇文章设置了个定时发布,时间就是两点半。

    贺峻霖低头看着严浩翔的手机,只见什么弹出的最新消息“路人甲,你关注的@Heeeelin更新了内容,快来看看吧!”




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